close
Blogtrottr
UDN健康醫藥
健康醫藥:精選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以及最hot的生活議題,分為「健康話題」、「醫藥中心」、「美容兩性」、「生活話題」、「環保生態」等單元。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夜裡睡不寧 跟我動一動
Jan 23rd 2013, 09:15

【聯合報╱文/台中 曾德(85歲)】

我退休後,參加長青學苑書法班。寫書法一個人處於心情平和、忘我的狀態,這對人體大有益處。有云:「一管在手,萬念俱消。」

我現年85歲,有高血壓、心臟閉鎖不全,兩膝老化,左髖關節摔斷,三個關節均已換置。行動不便,使用助行椅,每日上下午步行各半小時。現有進步,放棄助行椅以拐杖步行。每天夜尿多次,經診治病情仍舊。原認為是困擾,現認為多起來幾次,也是一種運動。

夜間三時醒來,睡不著。與其胡思亂想,翻來覆去,不如利用時間,躺在床上作運動。以香功為基礎,伸展上身手臂。再做健康長壽功,主要運動手掌、按摩頭、頸,前額、面部、耳朵、眼睛。並作腹式呼吸,腳跟、腳趾等運動。對日間行動多有幫助。

我接觸的老人,大多沉默寡言,尤其少有開口言笑。現代醫學認為,許多疾病與患者的情緒有密切關係。醫學家肯定:笑是一種有益人體的運動。笑一笑,可使體內的胸腔、腹部、心臟、肺臟、甚至肝臟得到短暫的鍛鍊。小孫子善笑,他笑我也跟著笑,增強健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ea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