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健康醫藥
健康醫藥:精選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以及最hot的生活議題,分為「健康話題」、「醫藥中心」、「美容兩性」、「生活話題」、「環保生態」等單元。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健康你我他/新手媽咪 搞錯門診吃苦頭
Nov 8th 2012, 00:42

【聯合報╱牛媽/北市中正】

多年前第一次當媽的我,完全沒經驗。孩子快滿一個月半時,我上網掛號,要接受預防接種。

網路門診表上有「新生兒門診」及「健兒門診」,我分不出有何差別,只好望文生義,心想,新生兒應該掛新生兒門診吧?怎知這刻板認知,讓我吃了一堆苦頭。

進入診間後,醫師說是初診,所以要詢問基本資料,我疑惑的問:「我在你們醫院生產,照理應該有寶寶出生的資料?」溝通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新生兒沒有姓名,都用母親名字登記,但小寶寶本身已有病歷號碼,當下我以為她是第一次到醫院,掛了初診,讓她有兩張病歷卡。

醫師表示,要等原來的病歷檔案送過來,才能幫寶寶檢查。他又解釋:妳應該掛健兒門診,這樣流程比較順暢。

因為我一時疏忽,導致自己邊抱小孩邊搭電梯跑上跑下,一會兒繳費,一會兒去藥局拿疫苗。不知道會在醫院待上大半天,我連奶瓶、尿布都沒帶,寶寶餓了拚命在診間大哭,我一面安撫她,一面等候注射。等到一切安然結束回到家後,孩子已哭到筋疲力盡躺在我懷裡睡著了,我這做媽的也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ea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