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健康醫藥
健康醫藥:精選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以及最hot的生活議題,分為「健康話題」、「醫藥中心」、「美容兩性」、「生活話題」、「環保生態」等單元。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健康你我他/暖身細嚼不馬虎 發現慢的美好
Jan 4th 2013, 00:36

【聯合報╱鄒惠蓉/台北市】

這個冬天,時酷熱時大寒或陰雨愁煞人,一不小心感冒就上身,每天出門必備雨傘與外套,隨時應付起風下雨,也是對身體最佳保全之道。

早晨醒來,以前一躍而起,忙著展開生活,似乎怕事被搶去做,急如星火,自從有次下床頭暈目眩,現在都是先躺著,四肢擺擺動動,感覺全身順暢再慢慢起身,讓雙腳落實著地,走進浴室用溫水盥洗,確定清醒後,才開始所有家事。

出去游泳,天色昏暗,女兒貼心在我外套黏上反光條,腳踏車前後加裝照明;若遇雨天,拿傘不穩、穿雨衣不舒服,晃在濕滑路面怕摔跤,捨鐵馬改步行。寒流來襲,就躲家裡,不讓過低水溫刺激心臟,凍僵手腳;下水前,暖身操不馬虎,依規定水道右去左返,臉不紅氣不喘,通體舒張,愉悅回家。

拜吃素所賜,好友餐敘,我有特權,蔬果餐廳優先,大魚大肉敬謝遠離,而且常享受親友為我做的素食點心。吃補時以菇類為主食,湯底用薑麻油熬煮,香噴可口不輸葷食,每次大夥吃得太油膩,爭搶我的好料理,直呼原來蔬食原味勝過肉食。

無論做什麼事都深思熟慮,不是趕時髦求慢活,而是發現慢的美好,人際互動上少得罪人,工作降低錯誤,身體緊張得到舒緩,吃東西細嚼慢嚥,體驗食物美好,要擁有好身體,也就輕而易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ea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