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健康醫藥
健康醫藥:精選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以及最hot的生活議題,分為「健康話題」、「醫藥中心」、「美容兩性」、「生活話題」、「環保生態」等單元。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健康你我他/戒吃冰 不能鐵齒
Jan 22nd 2013, 00:35

【聯合報╱Lee/新北市蘆洲】

這幾年,不管夏天冬天、天氣冷熱,都有人吃冰。年輕美眉大口吃冰的畫面,讓曾經遭受冰害的我,看了心驚。

小時候,我也是嗜冰一族,不管話梅冰、黑糖冰或檸檬冰,只要是冰,即使白開水結成的冰塊我都愛。兩根不嫌多,一根不嫌少,天天都開冰箱找冰吃。影響所及的是我的經期,原本5天就會結束,卻逐漸愈拖愈長。

那次我的經血又不止,媽媽介入關心時,已經超過半個月。被禁止吃冰的隔天,困擾我10幾天的月事終於完全停止。回頭算算,此次經期長達18天。

坦白說,當時我不相信吃冰是造成我經期延長的原因,經常在月事期間背著媽媽吃冰解饞。連續得到幾次惡果後,我從此不敢再鐵齒,可以喝冰開水、冰果汁,但冰淇淋、冰沙不行,不讓自己子宮受寒。

外甥女初長成時,也曾經血不止,連累姊姊擔心受怕。經我規勸,外甥女停止吃冰後不久,擺脫困擾。

另外,足部保暖也很重要,平時,穿襪子保護,洗澡時,避免打赤腳。媽媽在浴室口擺一雙止滑拖鞋,穿著它洗澡,跟冰冷的地板保持距離。我則雙腳踩在熱水盆裡,一來保暖,二來去角質。

照顧身體不能鐵齒,做點犧牲,才能找回健康。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ea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