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健康醫藥
健康醫藥:精選不可不知的醫療常識以及最hot的生活議題,分為「健康話題」、「醫藥中心」、「美容兩性」、「生活話題」、「環保生態」等單元。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聯合門診/想長肉?多攝取高蛋白食物
Jan 3rd 2013, 09:04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

我今年讀高一,身高181公分,體重只有52公斤,BMI指數不到16,我明明是個大胃王,每天都吃五餐,一餐可以吃兩碗飯,卻一直不長肉,害同學都笑我是「白吃」,讓我很困擾。我的排便很正常,沒便秘也不會拉肚子。到底我吃的食物跑到哪裡去了?BMI指數太低,是一種病嗎?努力加餐飯並不能讓我增胖,有什麼方式可以長肉呢?(16歲,莊同學)

書田診所家醫科醫師林兆啟答:

患者仍是生長發育的年紀,依照他的身高體重看來體型並不胖,也可能是腸胃道吸收問題,因此建議患者,若平時沒有特別不舒服,應該無需太擔心,若身體有其他疾病,建議可以看新陳代謝科或是胃腸肝膽科,請醫師進行詳細的檢查,但若平時生活一切正常,只是吃多一點,這僅能代表患者代謝率極高,不用過度擔心。

患者正是高一的年紀,也正是男生長身高的時候,因此也可能只是正在長高,因此熱量消化很快而已,只要作息正常、平時輔助運動,保持健康即可。

雙和醫院營養師高繪雯答:

高中男生正在成長,運動量大、代謝率高,因此可能吃很多東西但外表看起來仍瘦瘦的、吃不胖。只要營養均衡、作息正常、平時排便也很順暢,患者無須過度擔心。

若患者仍想要長肉,建議可以多攝取高蛋白質食物,包括魚、肉、蛋、奶等等食物,不要因為想增胖,因此去吃過多高熱量的垃圾食物與含糖飲料,否則增加的是人體不必要的脂肪,而不是肌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tea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